最大对称化的最小统一模型

Keyword: 规范对称性 时空对称性 统一理论 对称和对称破缺

Abstract: 假定:“构成物质的基本组元的所有独立自由度都应同等对待并由一个可能的最大对称性相联系”,我们得到了一个4维时空的统一模型。在这一模型中,物质的基本组元为14维量子时空中旋量表示的Majorana费米子,其规范对称性是G4MD=SO(1,3)×SU(32)×U(1)A×SU(3)F。这一模型中除了标准模型中的基本粒子外,还包含了它们的镜像粒子,从而会导致新物理的出现。这使得我们可以探讨一些基本问题,如:为什么我们生活的时空是4维的?为什么现实世界中宇称是不守恒的?质子的稳定性如何?CP破坏的起源是什么?暗物质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