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冰松; 代建平

Keyword: 核子激发态 正负电子湮灭 强子结构

Abstract: 目前,正负电子湮灭过程的核子激发态N~*产生的实验数据主要来自于粲偶素能区。粲偶素衰变到核子激发态过程类似于其类时电磁形状因子测量过程,正反粲夸克短程湮灭提供了近乎于点源的胶子强子化过程。与γN, eN,πN反应互补,这一新的N~*产生源具有同位旋和低自旋筛选的优势。综述了正负电子湮灭过程的核子激发态N~*产生的实验情况和相关的唯象进展,同时讨论未来发展的一些新方向,如正负电子湮灭过程的核子激发态N~*产物的一些新来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