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祚庥,龚育之

Keyword: 科教兴国 经济 中华人民共和国 战略措施 科学管理 决策

Abstract: 1995年5月6日,党中央和国务院正式提出“科教兴国”的战略。这是既涉及当前社会经济发展,又涉及如何建成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建国方略。 历史经验证明,正确的科技战略的制定,既能极大地推动我国的物质文明建设,也将极大地促进我国综合国力的发展和整个社会的进步。1955至1956年,在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代领导人领导下,我国做出了发展核武器和导弹的决定。这对巩固我国国防,掌握尖端武器,打破霸权主义国家的核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