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洪朝生先生

Keyword: 洪先生 洪朝生 输运现象

Abstract: 在洪朝生先生逝世当天收到李来风的衔哀短信,我深感悲痛,第一时间转告我们所的领导及我服务的《物理学报》和《中国物理B》编辑部,他们向洪先生治丧委员会表达了深切的悼念,代表了我们后辈对洪先生为中国物理科学、科教事业、"两弹一星"及航天工业巨大贡献的崇高怀念与敬仰!我不是洪先生的亲传弟子,但洪先生生前对我的忘年交谊和谆谆教诲的师恩之情,一直令我不能忘怀。我1997年当选数理学部院士初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