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P OpenIR  > CNKI期刊论文
黄庆国; 朴云松
宇宙如何起源?
发表期刊科学通报
关键词热大爆炸 暴胀 原初引力波 反弹暴胀
摘要热大爆炸宇宙学取得巨大的成功,它所预言的哈勃定律、宇宙微波背景辐射和轻元素丰度等都得到了观测的广泛证实.但是热大爆炸宇宙理论自身有着无法解释的疑难问题,比如宇宙空间平坦性问题、视界问题等.为了解决热大爆炸宇宙学的诸多疑难问题,一个最简单经济的方案是在宇宙热大爆炸前发生一段由真空能推动的宇宙近指数膨胀的宇宙演化过程,即宇宙暴胀.事实上,发生在宇宙极早期的暴胀过程不仅可以合理地解释所有这些热大爆炸宇宙学中的疑难问题,而且起源于暴胀期间的量子扰动自然地提供了宇宙晚期结构形成所需的原初密度涨落.反过来,探测宇宙微波背景辐射微小的各向异性和宇宙结构成了探索早期宇宙暴胀物理过程的关键手段.尽管现有的大量宇宙学观测强有力地支持暴胀宇宙学,然而当前在宇宙大尺度上似乎依然存在一些偏离标准暴胀宇宙学预言的迹象,这些迹象可能暗示宇宙在极早期暴胀前还经历了一段收缩过程.
2018
卷号63期号:24页码:2509-2517
收录类别CSCD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itp.ac.cn/handle/311006/26390
专题CNKI期刊论文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黄庆国,朴云松. 宇宙如何起源?[J]. 科学通报,2018,63(24):2509-2517.
APA 黄庆国,&朴云松.(2018).宇宙如何起源?.科学通报,63(24),2509-2517.
MLA 黄庆国,et al."宇宙如何起源?".科学通报 63.24(2018):2509-251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宇宙如何起源_.pdf(133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庆国]的文章
[朴云松]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庆国]的文章
[朴云松]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庆国]的文章
[朴云松]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