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宏芳; 何祚庥

Keyword: 自然辩证法 生产力 生产方式 产业哲学 马克思主义哲学体系 历史唯物论 历史唯物主义 生产关系 生产方式 工程哲学 社会科学 与时俱进

Abstract: 自然辩证法是马克思主义哲学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自然辩证法为科学地证明马克思主义哲学体系提供自然科学的基础。然而,随着苏联、东欧等国家推行的"斯大林模式"的失败,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遭到了质疑。同样,自然辩证法这一哲学体系也遭到不同形式的质疑。我们的看法是:自然辩证法是经得起考验的科学的哲学体系,它的许多基本观点都是成立的。但是,作为马克思主义哲学一部分的自然辩证法哲学体系也要与时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