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祚庥; 王亦楠

Keyword: 风力发电 能源 可持续发展 战略 选择

Abstract: 针对我国能源和电力短缺的严峻局面,对我国能否实现GDP"翻两番",能源"翻一番"的设想,作了剖析。提出在全力实施各种节能措施的同时,应大力增加能源的供给。在对资源、技术、经济和环保等因素进行综合分析后,提出最现实的战略选择是大力发展风电。风电是电力行业的先进生产力,确立能源领域的科学发展观,将风电提高到战略地位刻不容缓。文章探讨了发展风电中存在的政策和技术障碍,提出应加大对风电研发的投入力度和大力培养风电人才。文章对2020年我国风电预期将占全部电力的份额提出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