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散射对W-Sα粒子波函数的检验

Abstractα粒子的敲出反应和转移反应是研究原子核内α粒子集团结构的有力手段。在这些反应研究中,α粒子在核内的束缚波函数是很重要的.直到目前为止,人们常用的都是所谓的 Woods-Saxon 位下的α粒子波函数.势阱的深度由α粒子的分离能决定,α粒子的状态要符合沦里原理的要求.使用这样的波函数,计算上固然比较方便,但理论与实验在定量符合上总是不够理想.当然,这种矛盾的根源可能是多方面的,我们在里仅对这种 W-S 波函数的合理性做一分析.

Keyword: 波函数 电子散射 原子核 波动力学 W-S 敲出反应 直接反应